.設計理念.

主要由7個紫色的圓來形成一個簡單輕鬆又可愛的葡萄形象,左邊有屋頂的葡萄代表著媽厝那裡歷史悠久古厝,中間有個帶著斗笠的葡萄則是媽厝樂天知命的農民,下面大笑的葡萄是代表鄉下單純活潑的小孩子們,最右邊的葡萄是代表著葡萄本身也可代表著土地,最上面的有刺的葡萄就是代表太陽,這4個元素就組成了現在的媽厝,有歷史悠久的古厝、辛苦種植葡萄的農民、無憂無慮的小孩子和到處都看的到的葡萄園,這就是我們眼裡所看到的媽厝,一個還有成長空間的社區。

.設計理念.

由6個圓圈來組合成一個簡單葡萄的形象,以及加上一各抽象的梗讓此圖更明顯的表現出媽厝的特產葡萄。

圖上的四個圓有大笑然後圍繞著媽厝這兩各字,左上角橘色的圓是媽厝土地的大笑,右上角的圓則是葡代表萄葉子的微笑,藍色則代表空氣和水的嘻笑,紅色的原則是媽厝居民對葡萄的愛心、熱情,而黃色的圓代表著陽光照射媽厝給媽厝帶來一片生機、希望,最後下面的紫色葡萄受到了上5個圓的照顧開心的笑了。

經由這6種顏色的圓還反映出更活潑的媽厝,讓每個人不管是居民還是外地人看到這個logo都能夠有開心的心情,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來到溪湖媽厝。